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

作者:publish 时间:2017-12-03 23:19  浏览:

   
     为提升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开拓新的教学研究模式,营造良性的竞争及学习氛围,11月15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共有七名来自英语系、法语系以及大学英语系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为我们带来了的一场精彩绝伦的教学业务大比武。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的语音语调很到位,认真讲课的态度最真诚,讲课形式多种多样,课程设计各有千秋,引起在场老师的强烈共鸣。全场领导及老师掌声不断,都为我们外国语学院的中坚力量的成长感动和自豪。不仅可以聆听美妙的英文歌曲,享受幽默诙谐的故事,欣赏精致的法国美食,更有不同教学、教法的探讨、比较和尝试。在比赛中锻炼自身,在竞争中收获经验,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将是各位青年老师及学生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
     每位教师讲课结束,都会有评委进行一一点评。发扬优点,改正不足,教学相长,共创未来。随后,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青年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我院钟利平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这样的大赛活动,我们学院将会持续进行,将其常规化,日常化。此类活动不仅能提升我院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还创造了我们学院的积极向上努力钻研教学的良好风尚,一举数得。”我们也坚信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能在这样的活动熏陶下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