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2016级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张静 时间:2020-05-12 11:52  浏览:

   
 云端答辩初尝试,风雨同舟共克难
     4月29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毕业生论文答辩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外语学院通过钉钉App在线开展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本次论文答辩采用线上答辩的全新形式,涉及法语,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四个专业共265名学生,共分为18个答辩小组,每个小组由三位答辩老师,一位答辩秘书及15名左右的答辩学生组成。
 
  (图为商英二组答辩学生准备答辩)
身居异域心相系,答辩工作稳步行
     此次答辩工作需要汇集祖国大江南北的莘莘学子,集中奋战在教学一线的人民公仆,在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钟利平,谢娜副院长,徐江书记,刘俊主任和其他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答辩小组组长的专业带领下,外语学院分组建群,上通下达,修文改稿,通力合作。
 
(有序开展答辩工作)
      答辩开始,各专业的同学都进入到钉钉,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宣布本组的答辩规则和纪律;答辩开始后,按照本组的答辩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整个答辩流程紧凑连贯。虽然在疫情期间,答辩地点从教室转移到线上,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配合,使得这次线上答辩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良好风貌,获得了答辩学生的一致好评。
 
(老师和同学们积极配合保障顺利完成答辩)
 
 
   (各组云答辩严肃进行中)
 
神州万里同怀抱,师生共慨答辩情
     刘俊老师: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答辩会,大家在网络上相聚,在镜头前探讨问题,克服了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答辩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外国语学院每一位答辩老师的辛苦劳动,特别是2019年入职的答辩助理老师们的鼎力协助,也离不开学生们的努力。有些老师身边没有电脑,只能全程手机视频并录像,四个多小时答辩完手机都是滚烫滚烫的;有些同学是在鸡鸣狗吠中完成答辩的。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大家都抱着认真工作坚决完成的态度和决心,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画上了靓丽的一笔。作为院里协助领导处理论文工作的我,真心感谢每一位默默支持我们工作的同事!
     汪玲老师: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了钉钉线上答辩的方案。在答辩准备环节,学院根据分组设置了答辩助理,主要负责测试软件录制视频功能,为答辩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在线上答辩环节中,师生积极交流,总体效果良好。
     秦春艳同学:本次论文答辩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紧张中又有些新鲜感,不仅确保了答辩内容不缩水、答辩质量不降低,也提高了师生互动的水平,是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虽然是以线上答辩的形式举行,但是评委老师们依然很认真地对我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改进方法。我个人获益匪浅,也拉进了我与每位评委老师的距离,有种不一样的亲切感。在此特别感谢每位评委老师对我的论文提出的改进意见,感谢我的导师为本次论文答辩做的细致安排。
     朱琪同学:在2020年4月29日下午一点,我的毕业答辩拉开了帷幕。这意味着我四年大学生活的句号即将落下,而我又将踏入社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答辩采取的是云答辩!起初,我是无措的,因为相比于我去观看过的学校的上届学长学姐的现场教室答辩而言,云答辩对我而言是一个完全截然不同的方式!我不确定,我是否可以操作得当,我也害怕出现失误。但老师们的细心叮嘱和谆谆教导,却给我们这群即将参加云答辩的孩子打了一记强心针。老师们陪我们演练流程,细心指导答辩的注意事项。因此,到了4月29号云答辩的这天,一切都是有条不紊的进行。就这样我和商英专业的14位同学以及3位老师通过钉钉完成了我们的4个多小时的云答辩。而这次云答辩不仅是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却也是在非常时期体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给予的爱的关怀。衷心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关心,才让此次答辩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