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踔厉奋发,接续奋斗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

作者:徐靖添 时间:2023-03-30 21:04  浏览:

   

色彩斑斓的春天,最耀眼的是中国红。2023年3月27日早上7点,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在图书馆升旗台前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三次升旗仪式。莅临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学生处、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辅导员们,以及2022级新生、学生预备党员、党员的参与。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国旗护卫队面容坚毅,目光坚定,铿锵正步,飒爽英姿将国旗护送到场。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场师生行注目,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空中。

学生代表发言商学院学生代表黄佳叶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她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向同学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除了要保护好自身安全,还要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不贪小便宜,不信陌生人,不乱转账。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发现风险、规避风险的能力。在全校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氛围!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黄紫薇同学,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使命”为题,以身边的实际事例为出发点,介绍武汉文理学子的志愿风采,并呼吁同学们:要将“雷锋精神”贯彻于行动中,不计较个人得失,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身上,萌发出新的种子,孕育出新的榜样。

结语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天”,对于正处在大好青春年华的我们,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奋斗是我们征程的利器。让我们以梦想为帆,在追赶时光中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将“奋斗”二字写进每一个中国青年的基因里。中国梦,正青春,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