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实习就业

如何准备研究生考试的第二阶段

作者:陈露 时间:2020-05-04 22:06  浏览:

   


     同学们好,你们的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出来了,大家有没有考出你们内心理想的分数呢?关于如何准备研究生考试的第二阶段,我现在向大家分享一下心得体会,供同学们参考。
     首先,大家要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上面的信息。在网站上查你考的这个专业去年的国家线是多少,如果你明显低于国家线,那么可以开始准备第二次考研或者找工作,如果你高出去年国家线,那么可以着手考研复试或考研调剂,推荐大家一个很好用的考研资讯网站考研帮,也有相应的考研帮app,这个阶段,要学会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最新的信息,以下,分两种情况来说明如何准备第二阶段。
     一、考研初试分数高出国家线很多,比如说几十分,那么,请你在网络上搜索你的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官网,去搜索去年目标院校你这个专业的录取学生分数情况,与自己的分数作对比,如果你的分数很靠前,那么你可以准备目标院校的复试,在考研帮的目标院校板块搜索你的专业关键词,会搜到师哥师姐们写的一些复试经验贴,有的较详细,涉及到参考书,复试流程等,对自己比较有参考价值;如果你的分数比较靠后,那么你有可能进入目标院校复试,但录取比较危险,这个时候,你不仅要准备目标院校的复试,还要着手调剂。
     二、考研初试分数高出国家线不多,不太能够得着目标院校的复试分数线,那么你就要着手调剂了,如果你各科过了A区的线,那么你可以考虑调剂A区的双非院校,如果觉得不保险,也可以调剂B区的院校;如果你有科目只过了B区的线,那么,可以选择调剂到B区的学校。同样,你可以到考研帮的调剂板块搜索关键词寻找相关帖子。B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在B区中,云南和广西的学校是调剂热门,名额也较多,可以多关注一下这两地的院校,具体的名额,也要去相应的研究生官网去搜索,以及在考研帮上搜索关键词,找相关帖子,然后作相应的调剂和复试准备。
     过了初试是第一步,后续的复试和调剂也需要重视,这一阶段要注重信息搜集,同时也要为复试作充分准备,调整好心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最后,祝愿大家能考上理想的院校,继续深造,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