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外”显风采, “语”你相遇 | 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欢迎热爱语言的你加入我们!

作者: 时间:2023-06-27 11:48  浏览:

   

学院开设有法语、外国语言文学类两个本科专业,其中外国语言文学类包含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入校第一年,先接受一年的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课程,学生通过对专业的学习和了解后,结合自身兴趣及特长,再选择英语或商务英语或翻译。

院系简介

外国语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学院之一,下设英语系(含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和法语四个教研室)、大学外语课部。创办十多年来,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6人,其中92%的教师有硕士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16人,双师型教师12人,外教1人。2013年以来,我院教师共主持各类教学科研课题数十项,主编或参编了多部教材、著作,其中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各两部。英语专业2012年被遴选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9年英语系荣获“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英语系获得“武汉市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2020年《中国文化概论(英)》获评省级本科“一流课程”。

专业介绍


英语

(中小学教育)(文理兼收,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能胜任中小学英语教学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第二外语、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语言学、英语演讲与辩论、教育心理学、少儿英语教学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中小学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还可在公司、涉外机构、外事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翻译、传媒、涉外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特色简介:小班教学,导师制管理,培养卓越人才;教学突破纯语言壁垒,采取跨专业融合的“英语+教育”教学模式,是省优势特色专业和地区经济发展重要依托专业。

商务英语

(文理兼收,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谈判、商务英语写作、商务口译等。

就业方向:在涉外企业、外贸类企业、国际酒店、旅游公司等从事国际商务活动、企业管理、对外贸易、酒店管理、涉外导游、境外导购、教育培训和翻译等工作。

特色简介:18年专业建设,重语言基础、抓实践教学、强实战能力;“校企结合”培养,专业与职业接轨;50%老师拥有行业实战经验,拥有专业综合实训室及多种实验室,与国际酒店、跨境电商等多企业共建实习基地;毕业生国内就业渠道广泛,市场需求量大,海外发展机会多。

翻译

(文理兼收,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政治思想素质高、德才兼备、具有宽阔国际视野的应用型翻译人才。毕业生不仅拥有较强的英汉语语言能力和娴熟的英汉互译技能,了解翻译职业的特点和相关行业的运作流程,同时能运用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进行团队翻译。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文化概论、英汉互译、翻译工作坊、联络口译、交替口译等。

就业方向:在外事、商贸、文化、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口笔译、外事交流、语言服务、英语教学、翻译教学及相关管理等工作。

特色简介:重视课堂教学,夯实英汉双语基础,培养翻译实践能力。与多家企业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建立战略合作型校企合作关系。同时,输送优秀研究生生源。专业英语四、八级过级率高,每年有多名应届毕业生考取省内外高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法语

(文理兼收,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文化、经贸等知识,以及较强的实践应用、语言交际和创造性思维能力,适应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复合型法语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法语,高级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阅读、法语写作、法汉互译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参加外事局、出入境检验、海关等对口单位的统一选拔;亦可进入贸易、管理、新闻出版、翻译、旅游等涉外行业,以及法语教育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特色简介:湖北省民办高校中第一个法语本科专业,教育部法语分委会理事单位;教师为重点高校硕士,具有留法经历;零起点教学,英法双语培养,就业范围广,就业率有保障,薪资理想;赴欧留学成本低,文凭含金量高。

商务英语

(文理兼收,普高、中职(英语类专业)兼收,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跨境贸易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各种涉外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英语听说读写等基础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笔译、商务英语听说、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等。

就业领域:在涉外企业、外贸类企业、国际货代、国际酒店、旅游公司等从事国际商务、对外贸易、酒店管理、涉外导游、境外导购、企业管理、教育培训和翻译等工作。

特色简介:重语言基础、抓实践教学、强实战能力;对接本校本科资源,轻松实现校内升本,特色课程丰富,人才培养模式与职业接轨,重视实习和实践,与多家企业共建多家实训实习基地,为毕业生提供广泛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