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音为有你,乐为心生 2022年“外语节”系列活动之外文歌手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05 20:05  浏览: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带着希望的欢欣与辉煌,5月4日下午,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2年“外语节”系列活动之外文歌手大赛。在预赛中,十组选手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戴畅老师,辅导员朱一雷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雷晰越,胡秋然和张良等出席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赛由大学生艺术团的陈思琳主持,歌手们满怀深情的演唱,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决赛开始,由19级马琳玲学姐带来歌曲《I Have Nothing》,她用柔情歌声演绎这首穿透力极强的歌曲,仿佛用力推开了一切阻挡。也由此拉开了此次歌手大赛的帷幕。

21级法语班汪宇彤的一首《Someone Like You》将深情而克制的歌词用伤感的声音触碰到我们内心的那一块柔软,将爱情里中的缠绵与不舍表达的淋漓尽致。传达出作词者诉说的那样,让人铭记的爱情都是带着伤痛的。

21级法语班罗欣怡的一首《Wonderful U》更是将观众们带回那个深切的回忆之中,歌声婉转动人。将女生在爱情中爱而不得的遗憾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21级外语二班的周梦妍同样以一首《Wonderful U》作为参赛曲目,她以独特的歌声以及对歌曲富有感染力的演绎,将相爱的人因为某种原因无法在一起相恋直到永远的情感赋予自己的理解。

20级外语三班王锦演唱的《Price Tag》用活泼的台风将决赛推向了高潮部分。Jessie J用“Price Tag”来表示很多人都是戴着面具生活,追求表面的虚荣。借以该曲讽刺这一现象,同时也劝导人们要真正为自己而活。王锦的歌声展现出了在音乐世界里找自己,追寻自己喜欢的自由情感。

20级外语四班曹世奇、付绍欣的对唱《Love Is Gone》也是同样得到大众赞美。《Love Is Gone》以失恋为背景,表达了失恋者对于情感失去的伤感以及留恋爱情的内心想法。他们用最简单、原始的旋律演绎了纯粹的情感。用他们温柔声线带领着大家再次坠入爱河。

19级法语二班的邬颖为我们带来的法语歌曲《Encore un soir》,这首歌是加拿大巨星用来向她的已故丈夫兼经纪人雷恩·安杰利致敬的。邬颖深情的声音将这种怀念的情绪的倾泻到了极致。

20级外语一班的肖琳琳为我们带来的《sugar》,她充满爱情感的歌声让大家深陷MV中魔力红乐队突袭各种婚礼现场的画面。假声在歌曲中的表现也十分流畅。正如歌名一样,愿大家的生活,甜得像糖。

《Last Christmas》作为一首圣诞节的应景歌,从20级外语四班陈康欢快的歌声中让大家在炎热的天气仿佛又置身于寒冷的冬季。作为耳熟能详的一首歌曲,在岁月的长河中会难以被冲洗褪色,反而在她的演唱下得更加有味道。

悠扬的歌声还萦绕在耳畔,优美的旋律还沉醉在心窝。此次活动也随着辅导员朱一雷老师的点评接近了尾声。最终王锦获得本次外文歌手大赛一等奖,罗欣怡获得二等奖,陈康获得三等奖。

外文歌手大赛不仅丰富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艺的舞台,充分体现出外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成长的路上,我们用歌声记录着散落满地的青春,我们用歌声歌颂着一路的收获与喜悦。音随心动,心随你动。音为有你,乐为心生。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