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寝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5-06 20:01  浏览:

   

2022年5月4日,我院进行了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众所周知,学生宿舍是学生休息、生活、交往的重要场所。与高中寄宿制的不同,大学是一个更加包容、更加多元化的地方,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他们的兴趣爱好也丰富多样。

为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在外国语学院的组织下,趁着五四青年节之际,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以及我们各班对应的团支书,利用公休的时间,在3-310集中召开动员大会。会后,老师们带着班级骨干浩浩荡荡地朝学生寝室楼出发。

此次查寝人员包括18级至21级的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相对应的团支书,他们有序地进入寝室检查。其目的是在疫情严防严控期间,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环境,关心学生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安全保护意识,保障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安全。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进行寝室检查时,亲切与同学们一起讨论生活、学习等问题,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

小贴士:

1.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大功率电器容易导致线路超负荷运载甚至短路引发火灾。

2.禁止随意更改、拆卸电源线路、线路、插座、插头等,以防发生电线短路、触电等意外事故。

3.购买质量合格的电器,切莫购买“三无”电器产品。

4.接线板、插座周边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要置于阴凉通风处,远离潮湿环境。

查寝等活动真正重要的意义在于督促同学们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注意寝室安全以及卫生。寝室是同学们在校的第二个家,寝室生活也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和人际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这个家维持地安全、整洁、漂亮需要寝室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而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也有助于同学们心情舒畅,更好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