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汪思宇 黄亚琴 庞沛昀 时间:2022-11-07 12:46  浏览:

   

为促进我院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以此次大会为起点,明确新任务、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我院发展不断贡献青春与力量。在2022年10月26日下午19:20外国语学院在19栋101室举办了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成绩,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及任务,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IMG_256

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徐昆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姚媛媛老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昊然老师、外国语学院各位辅导员:朱一雷老师、张明珠老师、周雅君老师,上级学联代表刘晓雪同学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

开幕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耳边响起,各代表们齐声高唱,国歌的旋律激发了他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IMG_263

致辞

IMG_270

首先由校团委书记徐昆老师在本次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徐书记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院学生会工作的共青团武汉文理学院校党委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扬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配合学校工作方面积极认真的态度和勤奋刻苦的优良作风,为校学生会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徐昆老师希望学院学生会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务实创新,努力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与发展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G_271

其次由上级学联代表刘晓雪同学发言,她激励我院学生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规范思想行为、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始终走在改革发展道路上。

听取工作汇报

IMG_278

听取由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雷晰越对《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的汇报,引导思想进步,助力青年成才;推广学院品牌,塑造优良学风;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桥梁作用;传承优良文化,肩负时代重任;推动五育并举,构建良好平台;开拓创新,展望未来;同时她表示,作为学生会成员的我们,应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IMG_279

钟雯熠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汇报和宣读

IMG_280

孔翩同学对《大会选举办法》进行宣读

为了进一步明晰学生会组织的基本定位和职能,学生会组织规范管理、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钟雯熠同学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汇报和宣读;孔翩同学对《大会选举办法》进行宣读,使投票代表明确选举办法。以上汇报均无异议,通过。

选举过程

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由预备会投票选出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王艺颖、王培彤、邓琳、陈馨悦、明金萍、彭志顺、熊武强。

讨论通过总监票人朱一雷、监票人计龙祥、计票人邓婉宇。讨论结果无异议,通过。

IMG_287IMG_288

选举结果

经大会代表投票结束后由总监票人朱一雷宣布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名单分别为:王艺颖、王培彤、熊武强、陈馨悦、彭志顺。

由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讨论选举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馨悦、彭志顺、熊武强。

IMG_295

闭幕

IMG_302

会议最后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姚媛媛老师致闭幕致词表示,全面总结过去,是为了迎接更好的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牢记初心与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共青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用青春拥抱时代,共同开创我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展现我院青年新风采。

IMG_303

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曲的渲染下,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斥着满满的爱国之情,伴随着歌声的停止,本次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图:庞沛昀

文:汪思宇 黄亚琴

排版:张怡然

校对:汪思宇 李娜娜

审核:姚媛媛 彭志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