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徜徉心海 珍爱生命 外国语学院心理班会比赛风采

作者:李月 卢潇颖 时间:2023-04-04 18:41  浏览:

   

“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为加强大学生对自我心理的认知与了解,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20级、21级以及22级所有班级于3月8日至3月20日开展了以“徜徉心海,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比赛,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我院20级英语三班的毛梦婷同学成功在3月29日学校心理班会的决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班会在各班心理委员们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到心理班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彼此,不仅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本次活动的开展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留下了许多的精彩瞬间,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班会瞬间 –

22级外语三班

——21级外语三班2023

22级外语三班的心理班会主题为: 与抑郁say bye ,与快乐say hi。班会通过进行微笑练习,与同桌组队问答,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沟通。在击鼓传花的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与,作为惩罚的大冒险与怪味糖果又使班会多增一份趣味和生气。

21级外语三班的心理班会主题为:珍爱生命。大家都认真地聆听心理委员的分享,也积极地参与讨论。在班会过程中,插入了一些大家感兴趣的实例和视频。最后的小游戏环节:英语版的你描述我猜,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同时也能打开同学们的心扉,让焦虑的内心放放假,同学之间更为熟悉。

——20级外语三班

20级三班的心理班会主题为:关爱生命,珍惜青春。班会开始通过插入《人生第一次》混剪视频,让同学们懂得生命的意义,也在讲解之余为大家展示了几道心理测试题,并通过测试结果发现当今大学生面对学习生活压力等还有疑惑,为此心委们通过提前准备的相关知识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班会活动中还开展了具有外院特色并舒缓压力的小游戏——单词接龙,以单词尾部字母为接龙首字母,大家通过该游戏体会到英语单词的乐趣,放松了心情。

健康的心理是创造美好生活、绘制光明未来的基石。本次心理班会主题活动,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让我院的学生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克服困难、与人交往、表达沟通的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笑对人生、珍惜生命,从容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各种压力。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带着所有爱与梦想奔向更加闪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