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音为有你,星光不息 | 外国语学院配音大赛决赛

作者:庞沛昀 时间:2023-04-06 08:54  浏览: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对语言艺术的热爱。3月2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音为有你,星光不息”外文配音大赛的决赛在5-101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综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姚媛媛老师、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肖艳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马越老师、外教Chris、日语教师陶建明老师以及法语教师戴佳旋老师。

通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打磨,每位选手在决赛过程中使用流利的口语、贴合人物角色、展现专业水平,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最后在各位选手激烈的角逐下,通过现场多轮投票,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

参赛作品获奖情况:

《你的名字》

一等奖《你的名字》,获奖人员分别是21级游美二班的雷振宇和22级应心一班的蔡晓雅。他们细腻而真实的演绎,将三叶(みつは)和泷(たき)即将分离时内心的焦急和期待着再次相遇的渴望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在配音过程中,他们融入了自己的理解和情感,让角色拥有了灵魂和无尽的魅力。

《模拟法庭》

二等奖《模拟法庭》,获奖人员分别是22级商务英语班的林琪琦、牛月光,22级外语三班的刘文洁,21级法学五班的卢宇霄,22级新采3班的陶誉。在这段配音中,他们表现出了律师的专业和冷静,并将当事人紧迫激动的情感和心理状态表现得酣畅淋漓。通过掌握语音的节奏、声音的音量和音调的变化等技巧,角色的性格和内心活动也被突显得活灵活现,全场观众也是被他们精彩的表演所感染,声临其境。

《头脑特工队》

三等奖《头脑特工队》,小组成员为22级小学教育的李通、姚志杰,22级外语三班的卢潇颖、胡丽丽。在这段配音中,他们分别扮演头脑特工队中的各个成员,表达头脑中的各个情绪人物。他们尝试将自己的情感融入角色之中,从而为角色注入生命力和能量,使角色更为生动,其中一位男生的娇羞反串配音也是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将比赛氛围更是推上新一轮的热潮。

《疯狂动物城》

三等奖《疯狂动物城》,获奖人员是21级外语一班的吴一凡、董雨欣,20级英语四班的陈耀霞。在这段配音中,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展现各个动画角色的形象,灵动的朱迪,狡猾的狐尼克,奸诈的小羊副市长,每个角色都精彩绝伦,让观众们仿佛置身其中。

《马达加斯加》

优秀奖《马达加斯加》获奖人员分别是22级教育学三班的朱晓蝶、曾蓉、王岚馨、彭金秋。这段配音中,他们通过不同的声音和音调来刻画不同的动物角色,将动物们在海边的重逢展现的十分有趣活跃,全场数次爆发笑声。

《天生一对》

优秀奖《天生一对》,21级外语三班的贾芷研,22级商务英语的欧杨,21级应心四班的陶丹婷。这影片讲述了一对素未谋面的双胞胎姐妹安妮和荷莉,让自己离异的爸爸妈妈复合并全家人再次团聚在一起的故事。选手用充沛的感情展现了小女孩归家后亲人们的欣喜与感动,让那个活泼娇小的女孩“跃然屏上”,不少观众表示”有被可爱到“。

《无敌破坏王》

优秀奖《无敌破坏王》,获奖人员分别是21级外语二班聂敬戎,21级外语三班的陈佳仪、徐梓怡。在这段配音中,他们通过声音来表现云妮洛普和其他迪士尼公主相见相识的桥段,配合默契,节奏紧俏,三人运用技巧演绎出了八位公主各不相同的气场,让大家都叹为观止。

活动尾声外教Chris和日语教师陶建明老师为比赛做出详细点评,分别指出每组选手的表现优异和有待提高之处,指导大家如何做到忠于角色,揣摩角色个性,如何实现角色声音、口型更好的匹配。

此次配音大赛过程中,同学们以声音诠释经典,展现出不同语言的风采和特色,让我们领略到语言的独特魅力。愿今后的岁月进程中,你我都能以“声”逐梦,随心而“语”。敢于追梦!我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