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二场 |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作者:黄亚琴 时间:2023-03-27 22:22  浏览:

   

向月亮出发,即使不能到达,也要站在群星之中。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尽快转变好自己的角色,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于3月21日晚6:30在4-121准时召开了第二场“文理群星宣讲会”。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学生处杜晓倩老师,体育学院的综办主任黄小裴老师、辅导员黄甜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周雅君老师、张明珠老师。本次宣讲会为同学们请来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

王思嘉

21级外语1班的王思嘉学姐,在2021-2022年度综合测评、绩点,均列班级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王思嘉学姐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希望通过她的分享,可以让同学们的学习之路更为有趣。同时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王思嘉学姐分享的兴趣学习法,利用兴趣和网络资源去寻找更多学习方法,打开了我们另一扇学习之窗。


鲍星燃

21级外语班鲍星燃学姐,荣获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职场英语证书和商务英语证书,现任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秘书部部长。“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她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打开了她的分享之旅,把学习分为主线任务和支线任务,而她的挑战副本就是平时所参加的各种活动和比赛。鲍星燃学姐积极乐观的分享了在面对各种挑战、学习时所给出的相关建议,同学们也在这种放松状态下学会了该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


罗欣怡

21级法语班罗欣怡学姐,现任21级法语班团支书兼班长、外国语学院党务小组负责人、校学生会大艺团歌乐队队长。她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说:“在自己热爱的的领域攀登,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对于目前自己取得的成就,只是冰山一角。一段时间的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的方向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掌舵,我会继续开发新的领域。追寻心中的志向,勇攀高峰,不骄不躁。”温文尔雅是对罗欣怡学姐最好的诠释吧!


梁钰鹏

20级商务英语班的梁钰鹏学长,他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热衷于参与各种校园活动和比赛活动,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历,同时也赢得了许多荣誉。在2021年文理群星颁奖晚会中出演《 疫情之下》被评为“最佳创意奖”,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前辈的一封信”主题红色征文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等奖项。“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这是他的座右铭,梁钰鹏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我们的单词 、听力 、语法等方面上的学习技巧以及明确的前进目标。


靳恒阳

20级翻译2班的靳恒阳学长,担任团支书兼班长,荣获获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员和润单项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精神文明奖、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最美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口语队优秀队员、英语小助教优秀助教、“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外研社英语辩论赛“最佳辩手”等荣誉。靳恒阳学长说到想成为六边形战士,不仅需要你的刻苦努力,也源自于你自身具备的条件,我们要去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要去不断的勇于尝试。


解答环节:

在每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完后,就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在提问过程中,有问学长学姐的学习规划,有问学长学姐在除了学习以外的更多追求…..学长学姐都十分的有耐心的解答疑惑,同学们的心中也有了属于自己的规划,一次次提问,一句句回答,是对22级学弟学妹们怀有的无限希望。在此我们也要感谢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

寄语

如果面对汹涌的波涛,不必惊怕,更不用自认渺小。成就并不是一日勤奋所得,而是日日夜夜的辛勤劳作,结出的华硕盛果。听完各位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从中汲取优秀精神,锻造内在,磨炼自我,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蓝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