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文理群星宣讲会 | 青春逐梦,不负少年

作者: 时间:2023-03-23 22:02  浏览:

   

2023年3月16日晚上六点半,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文理群星”英语专业宣讲会上半场在教学楼4-322开展,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杜晓倩老师、医学院陈意老师、外国语学院周雅君老师和张明珠老师,宣讲人为我院各个领域中不断锐意进取的五名优秀学生代表们,他们在学习上奋楫笃行,萤窗雪案;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实事求是;在生活上笃实好学,善始善终,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学习经验吧!

熊武强,20级翻译2班,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连续两年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获2021-2022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目前已取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职场英语证书和商务英语一级证书,同时他在”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并且还获得口语队“优秀队员”和英语小助教社团的“优秀助教”等荣誉称号。

熊武强学长说:

如果要想成为一个又红又专的大学生,大家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学习争先,学术争先,活动争先,思想争先。在学习方面大家要做到一个字“刷”,刷词汇,刷真题,刷翻译。同时也要学会主动地参加各种比赛和志愿服务来锻炼自己。最后在思想方面,要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学习党的知识,争做时代新人。


刘光明,21级外语1班,现任武汉文理学院民乐社社长、外院心协副会长。他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热衷于参与各种校园活动、比赛项目以及志愿服务等,大二的他已经取得“学习标兵”“优秀核酸志愿者”“优秀社员”和“优秀组员”等荣誉称号。擅长表演与写作,曾荣登武汉文理学院二十周年校庆舞台,节目获得过“优秀表演奖”“最佳风采奖”等。喜欢文学的他还多次取得各类征文比赛的一等奖。

刘光明学长说:

首先成为自己是一个重要的开始,认识自己才能制定正确的目标。接下来是突破自己,在学习方面,目标、笔记和总结三点很重要,我觉得在这里“口袋工程”可以提供帮助,小小一本,积累重难知识,随身记忆。当然在学习之余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会平衡学习和生活,适当的放松休息有利于身心健康。


王锦,20级商务英语班,现任商务英语班副班长。平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热爱唱歌,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军训优秀学工助理”和“在校优秀学生代表”等荣誉称号,同时,在心理剧表演中也被评为“最佳演员”。竞赛方面获得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等奖,也热衷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和个人优秀奖。

王锦学长说:

学习之余,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寻找机会锻炼和提高自己。也可以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充沛自己的心灵,践行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如果感觉到压力,可以从社交软件上学习和放松。同时在学习上,要多刷题,有时候错误比较多都是正常的,重点要坚持不懈。通过参与校园活动和志愿服务,我们能够结交到有着相同爱好的人,共同进步。


王秀慧,20级翻译1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和高中英语学科教师资格证。竞赛方面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复赛(湖北赛区)荣获二等奖,获得过武汉文理学院奖学金一等奖等。

王秀慧学姐说:

在英语学习中,专业课知识很重要,再次就是要认真做好笔记,打好基础。勤奋学习是必备品。同时要拓展自己的技能技巧,因为额外的体验,会让自己境界更深一层。要学会把握时间,把握机会。


李璐,21级外语2班,现任班长兼团支书、22级小班、党务小组负责人、英语小助教社长。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教”和“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身为班长带领同学们获得“优秀班级”集体奖项。同时,她凭借优美文笔风采获得征文比赛中的优秀奖。

李璐学姐说:

工作方面,我们要勇敢的踏出胆怯害羞的那一步,通过参加各种班会、团建和校园活动来历练和提高自己。在另外一方面,结交良友可以共同进步,接受来自别人的鼓励可以增加自己的动力,我也是参加英语小助教来锻炼自己的。最后想说一下成长感悟:合理规划时间,敢于尝试和快乐学习。


小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宣讲会为2022级的同学们分享了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无论是从工作学习,还是从生活方面都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相信同学们的心中都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有了一个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