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实习就业

记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郭妍 时间:2021-05-31 20:48  浏览:

   

         受当前严峻的社会形势和繁重的就业压力影响,考研已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时至今日,许多备战的同学仍挣扎于考研大军的洪流中;奋斗在每一个惴惴不安的深夜里,茫茫不知前路。知识焦虑的背后,是没有做好考研学习的准备与规划。

    为了让我院学子更深入地了解考研,更充分地进行考研备战,外国语学院为同学们精心策划了多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先后邀请了成功上岸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包括17英语(实验)王祥学长——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口译专业,17英语(实验)华萱学姐——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口译专业,17翻译袁洁学姐——考取武汉科技大学笔译专业。由于时间原因及毕业事务繁多,其他学长学姐未能到场,后文附上他们的经验交流帖,一样的给力,一样的精彩!

    学长学姐们从目标院校选择、复习备考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提醒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目标院校,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时所用的参考书目,强调了总结错题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在复试时,做到心态平和不紧张,态度真诚又友好就足够。 同时,学长学姐们还指出,不管选取哪所院校,同样需要努力与付出;

    同时研究是备考的第一步,要学会对目标院校的历年真题进行研究,才能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当然在疲乏时也需要找到方式疏解,心态与方法都很重要。在最后学长学姐们祝今年考研的学弟学妹能够顺利上岸!

    本次的经验交流会,使我受益匪浅。考研是一个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有清楚的认识。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千万不要目标过高,这样很容易导致考研失败。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而是和自己比,和昨天的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考研之路无比艰辛,但“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本次分享活动为立志于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经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确定人生方向。在文章的最后,祝愿每一个披星戴月的梦想,都能破壳而出、肆意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