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宋梨园喜获第12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 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作者: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0-23 10:07  浏览:

   

    20211017日,由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赛区线上决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有来自于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三十多所高校的30名决赛选手参与了本次线上决赛。此次比赛分为商务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设说课和评委提问环节。开幕式上,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吴勃副处长以及上海外国语教育出版社张宏副总编发表致辞。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以及确保赛程的公平性,本次线上共邀请了26位专家评委分成2组分别担任说课和提问环节的评委。赛前,由樊葳葳会长召开大赛评委会,统一思想,确定评分标准,参赛选手通过网络抽签当天决定参赛顺序;赛中,严控时间,对每名选手进行及时提醒,各组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网络和纸质打分,统计过后由主办方主持人公布分数;赛后即时公布成绩,比赛全程保证公平、公开、公正。

   在比赛中,本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宋梨园老师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发挥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并且最终荣获第12“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二等奖。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结果以及教学素养等多方面对其进行了全方面的点评。此外,评委们也对宋梨园老师的扎实语言功底、新颖教学方法以及良好的综合教学素质给予了肯定。本项赛事作为外语教学交流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高校外语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不断提高英语专业教学教学能力,练就高超育人本领,不忘外语人的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