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方振任 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湖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谢灵敏 时间:2021-11-08 17:45  浏览:

   

在2021年116日举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湖北赛区)的比赛中,外语学院2019级英语实验班的方振任同学,一人参加了阅读和写作两项比赛,并取得了阅读二等奖,写作三等奖的好成绩。特别是阅读竞赛中,力压中南民族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重点院校学生,取得了二等奖的骄人成绩。

据方振任的写作指导教师王慧,阅读指导教师谢灵敏介绍,方振任同学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跟他一贯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作为19级英语实验班的班长,在认真履行班长职务的同时,从来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

方振任同学自己也就英语学习分享了三点心得:

一、词汇积累

在学习英语的这些年里,我深感词汇对一门语言的重要性,读文章遇到生词难词给人带来的感觉就如隔靴搔痒一样,既会带来较差的阅读体验,同时也会在答题中造成麻烦。我便坚持打卡学习记忆单词。我经常使用的单词打卡APP有扇贝和百词斩,其中扇贝是从高中毕业之后就开始在用,迄今已坚持打卡794天。这两款软件是我比较推荐的,扇贝的画风清新,词库丰富,各行各业的单词书都比较完备,如大学英语四六级、专业英语四八级等,而百词斩的风格则是偏向于图片联想记忆。两者结合使用相得益彰。

二、语法基础

之所以会出现一句话里面的单个单词都能读懂但是组成一句话就会产生理解上的障碍的现象是因为中英文语言的差异性,换句话来说就是说话的方式不同。因此,为了更好地理解英文句子,除了要知道单词的含义之外还要懂得其语法规则。语法学习应该是系统的,层层深入的。我建议先从简单句开始学习慢慢过渡到并列句和复合句。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句型之后再去深入学习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等。语法学习是漫长且相对枯燥的,不在一朝一夕之功,需要不断地研究学习方能更好掌握。

三、勤学苦练

除了上述的一些基本功以外,还要对理论知识进行实战演练。最好的办法就是培养阅读习惯。网络上的学习资源有很多,但是不见得都适合自己。所以,我建议找到适合自己的种类,如政治,科技,文化,教育等,以及适合自己的难度来阅读。此外,在校要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一来可以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的真实水平从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二来也能积累比赛经验,为未来打下基础。我本人十分喜欢参加各种竞赛,从大一起,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数十余场,我也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