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隔离不隔爱-------双向奔赴的师生情

作者: 时间:2022-04-24 20:32  浏览:

   

4月22日,周五上午一二节课,当法语系杨源老师走进教室时,19级法语2班的同学们在教室后面贴出了“欢迎团团平安归来”的横幅,来迎接刚刚结束隔离期的“团团老师”(杨源老师的昵称)回归线下课堂。

4月13日晚上,刚刚下班回家的杨老师突然接到社区通知:因为她孩子所在幼儿园有学生家长确诊了新冠阳性,所以幼儿园的孩子都需要酒店隔离。由于孩子太小,每个家庭可安排一名家长陪伴。杨老师一边向学院报备情况,一边忙着安抚被吓哭的孩子、清理行李,准备去酒店。第二天社区转移的车辆将她和孩子送到酒店,她入住后第一件事就是测试酒店的网速,当发现网速能满足上网课的需求时,她立刻报备学院和通知学生,展开网络授课。

在一周的酒店隔离授课过程中,有时会撞上核酸检测,有时孩子会有突发状况,杨老师都克服了种种困难,勤勤恳恳的完成授课,学生们也非常理解,尽力的配合老师的教学过程。

4月21日,杨源老师正式解除隔离,返回家中,周五回归课堂。当她看到学生的“心意”时,十分惊喜,很激动的说:“学生们都太可爱了,这是师生间一场双向奔赴的情谊!我有一种打了胜仗的感觉。”疫情期间,遇上各种困难在所难免,但师生团结一致就能战胜困难的,取得属于我们的胜利!

杨源老师在酒店隔离的授课环境